恒星爆炸

很吵,非常吵,过激言论比较多
因为是个没人看的子博所以很放飞

里面是乱七八糟的人生感悟和废话
以及30%可能性掉落的腿图

没人看我好开心( ´▽` )!!

【江浊的】全方位塑造30+3题

-万物归源-:

来源→ 你的铃堡


转载使用已告知原作者。


填了这个表示我要创作新玩意了。虽然个人想弄出些轻松愉快的东西但发刀专业户到底能不能搞出来这还是个问题……。


大概是西幻向的,可能和轮回有关。
还是凹凸。


所以就填西幻背景下的东西了[……]






1 在300字以内,介绍一个原创人物的设定。(包括性格,外貌,特点,职业,生平等)


是个女孩子。上挑眉眼带深色瞳仁,纯色帽子塞亮色短发,长风衣裹白衬衫,牛仔短裤配长筒靴。
特点耿直迫真不通情理特定时候AKY,直球选手,不会撒娇,呛人一流。
职业半个法师叠刺客。生平无趣,只是个学生。


2 分析他/她的成长环境与经历对他/她日后性格造成的影响。即,如果不在该环境中成长,他/她会失去或增加什么性格特质?


孤儿导致外里冷漠和对人抗拒,但被收养和进入学院还是使人重情重义。如果不在这环境中成长大概会热情不少,自来熟,浪到让熟人头疼(?


3 写一个他/她童年期的生活片段。



这和想象中的不一样。
我挑高一边眉毛,看着眼前拦在一众混混前的双剑战士。他握紧了刀柄咬牙抬腕蹭去溅上脸颊的鲜血,亮色刀刃逆行折光晃了人眼。我看见他仰起脖颈挥剑前斩,从齿缝中挤出一句——
“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可是这本不需要。
我垂眸收起自己藏在袖子里的匕首,抱臂冷眼看着这个棕发的同龄人与人博斗。
他救我是他的一厢情愿,我没那个必要帮——
……傻子就是傻子。果然还是要我来。


4 写一个他/她老年期的生活片段。如该人物英年早逝,请发挥想象。如该人物长生不老,请随意选取一个足够年长的阶段。



“我没什么好说的了。”
面对眼前的实习记者,我颇为无奈地请她坐下再说,摇了摇头。
“可是江小…先生,这是我们学院的选修课题,能否允许我占用您几分钟时间?”
又来了。
每年都会有记者学院把采访我做为他们的一个选修课题,每年的内容都还不一样。其次就是时间折叠专业好学的好孩子过来向我询问基本体验,真是不胜其烦的晚年……
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又不太好拒绝,只能伸手拿过一杯茶,对面前的女孩子小幅度点了点头请她开始。
女孩子兴奋地收拾了一下文件,掏出了自己的音频储存晶石:“请问你和安迷修先生是……”
一口茶水还没入喉就把自己呛到了。
……国立英特利恩大学,你们很厉害啊。


5 分析他/她的成长环境与经历对他/她爱情观的影响。


还真不觉得换个经厉会改多少……她习惯了单方面付出,这点不存在改变。


6 分析他/她的成长环境与经历对他/她三观(道德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影响。


自我中心很好理解,也许有个真正意义上的家人或朋友会有些不一样?……随性自如也算上其一吧,但活着没什么想要的,就只是活着。
自我利益至上的家伙,如果更早一点遇到他们这些同伴可能会不一样吧。


7 人物显著的性格缺点是什么?他/她为什么有这个缺点?你设定这个缺点的目的是什么?


不同情理,不听人言。
太长时间没接触人群让他有点孤僻,其次又是个自我利益至上的家伙。读不懂空气反而更好理解。
为了,为了……为了欺负安迷修啊[……]
其实是为了更好的创作。


8 接上题,描写一下性格缺点导致人物陷入困境/失败的情景。


有时候不通情理到让人生气,但最初始终不肯道歉像块石头。
她因为这个不止一次惹过安迷修生气,但无论如何在他面前也改不掉。
最后倒是学会了在大事上默不作声。


9 人物最显著的性格特质是什么?他/她为什么有这个特质?你设定这个特质的目的是什么?


重情重义?他只是不太习惯有人离开,固执地在有人施舍温暖时倾注全部。
因为被抛弃过很多次了啊。
至少有那么一点原因……让他们聚在一起。


10 接上题,描写一下性格特质是如何让人物在应对变故时显得与其他人不同。


……这题好难啊。
大概就是,在刀刃相对的打斗的时别人一般会跳开,而她大概是直接上前撞上刀尖。
“以肉体钳制行动。”


11 如果他/她遭到无故或是恶意的语言攻击,会作何反应?


波澜不惊,与我无关。


12 如果他/她遭到无故或是恶意的肢体攻击,会作何反应?


动手了就不能忍了,当然是格斗回档。
末了附赠一句你最好考虑好再动手。


13 人物的什么特点是你在没有考虑太多的情况下,为了个人偏好而设定的?(如某种疾病,某种特殊喜好,某个习惯etc.)


吐槽役,剧情进行必配。甜食控这点就完全是个人偏好了!!超可爱啊!!!


14 人物的语言习惯是怎样的?他/她擅长口头交流吗?为什么?


习惯单刀直入,口头交流意外的很擅长。
……因为嘴炮是必备技能啊。


15 选一个你的人物不擅长的领域(厨艺,学术,政治etc.),描写他/她不得不谈论该领域时的情景。


终于到了最可怕的地步了。
他们一拥而上围过来看着我,眼睛亮晶晶地让我不忍直视。
“不行,真的不行。”
视线到处乱飘,手不由自主的抓乱头发。
“拜托你们信一信,我说我厨艺很差炸厨房是真的。”


16 描写人物临终时的情景。


没人给我送花,也没人再敲响我的房门。
视线模糊,四肢无力,心脏缓慢跳动。
我在黄昏的光线里幡然醒悟,对着空无一人的书房轻轻道了一声晚安。


17 人物最大的恐惧是什么?分析他/她恐惧的根源。


有人离开。因为在他印象中……离开了就再没人回来。


18 接上题,分别描写人物被恐惧击败,和战胜恐惧的情景。


-我记得我挣扎着睁开眼睛,在这个世界里抓住他一遍又一遍询问你是不是会回来。
他只是叹了一气,拍拍我的头顶,扳开我无力抓取他衣服的指尖。
“记得照顾好自己。”
他没说他会回来。


-他离开是为了我。
偏偏我很久之后才明白。


19 人物真正的追求是什么?他/她能凭借自己的能力得偿所愿吗?为什么?


追求……这个,不太好描述啊。大概就是在自己的领域里变成金字塔的顶端,希望能认识更多新朋友,希望能明白和知晓更多事情。
当然可以啊。她的学习能力可是很强的。


20 人物最不可能做的事情是什么?为什么?


……背叛吧。她对这件事情厌恶之极,是绝对不可能容忍并且做出的一件事。


21 接上题,设置合理的背景,让人物自愿做他最不可能去做的事。


……………………干啊。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浊是绝对不可能做出这种事的。这件事触到了他的绝对底线,哪怕赔上性命也绝对不可能越过。
她可能会原谅背叛,但是自己做绝对不可能。


22 描写一下人物彻底绝望崩溃的情景。涉及原因。


……。她有无物之信仰。当受到致命背叛以及被赐予他信仰的人亲口否认信仰不存在时大概就是……。
……。“你能理解孤独之人吗。”


23 人物和什么无生命的物件(订书机,塑料袋,卡车etc.)最有共同点,为什么?


死亡后的小行星。冰火共存,居无定所。


24 人物最喜欢穿什么衣服?和你喜欢让他/她穿的一样吗?


不是裙子就好,当然一样[……]


25 清空头脑。写下最先浮上脑海的三个关于这个人物的词语。


冷漠。固执。偏激。


26 他/她会如何应对生理方面的不适?


……强忍。她不习惯示弱。
所以最后撑着出了什么事也是活该。


27 作为创造者,你最欣赏人物的什么特点?他/她身边的人也这么认为吗?


……固执强大,帅气铁血,为朋友献出生命。
大概周围人认同只有最后一条。


28 作为创造者,你最讨厌人物的什么特点?他/她身边的人也这么认为吗?


偏激,不通情理。
身边,倒是有不少人能宽容这些。


29 在现代背景下,他/她会自己动手换电灯泡吗?


……为什么不会啊。亲力亲为才是第一准则。


30 以人物的师长的角度评论一下他/她的能力与成就。


-她做到了自己能做的,做到了我们想象之外的,做到了自己想象之外的。
她做到最好的了,我为她骄傲。



【附加题】


☆1 请亲友写一写这个原创人物。分析他人的“同人文”,你觉得该人物的什么特质最深入人心?什么特质最不易把握?该人物写起来容易OOC吗?


大胆明示看到这里来的所有亲友!!!
写!!!你们给我写!!!!


☆2 人物的性生活是怎样的?他/她有什么性癖,形成原因是什么?


性冷淡。……我根本想象不出她会主动索取的样子。


☆3 讲一讲创造这个人物的契机。


为了创世,为了安迷修,为了我自己。


-为了我自己。

评论

热度(1)